English

网站公开叫卖论文

2001-02-18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中华论文网原是介绍论文内容和指导论文写作的,最近改版增加了出售论文的功能,并有报价单,学士论文10元,硕士论文20元,博士论文30元。网站出售论文时,先由卖论文的用户通过电子邮件把论文提交给网站,买论文的用户再通过网站把论文下载。卖者的论文出售后,按照网站规定的论文出售价格,可以获得20%的回报。在网站列出的“出售排行榜”上,一个叫“Larry”的作者写了3篇论文,一篇叫“浅谈房地产证券化”的论文被下载过54次,得到108元的回报。

网站提供的论文囊括了文科、理科、农科、医科和管理等方面。如果在“论文专区”查询不到所需论文,可以在网站上留言,网站会尽力寻找并提供。如此便利的条件,生意当然红火,许多购买论文的用户在网上排起长队。买论文的用户中不乏大学生、研究生,都声称急需毕业论文。

北京联合大学的一位老师说:“很明显,这是在为用户提供剽窃材料,同时也为购买论文的大学生、硕士或是博士痛心,受了十几年教育居然连一篇论文也完成不了。”

教育界人士则不无担心地说,网上买卖论文是一种变相的舞弊,这种风气的蔓延不但不利于学术风气的净化,而且也是对自己、作者、老师和家长的一种不负责任,应该坚决抵制。

(《北京日报》2001.2.13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